close

  參考消息網12月26日報道 港報稱,警方重案組繼續調查香港安全押運服務有限公司(G4S)掉錢事件,25日以涉嫌盜竊罪將一對撿錢不報之的士男女乘客拘捕。
  據香港《明報》網站12月26日報道,被捕男女前日在九龍灣常悅道20號乘的士往中環,途經灣仔告士打道時叫停的士,兩人瘋狂撿錢後離開,其後司機主動向警方提供線索。探員25日根據資料拘捕涉案的34歲撿錢男,25日晚押返其寓所搜查,在床下搜起出16.15萬(港元,下同)元贓款,其後到將軍澳安寧花園拘捕其36歲女友人,至今凌晨仍在搜屋。警方再呼籲拾錢市民儘快交回鈔票,否則可能觸犯盜竊罪。
  30人共交還569萬
  報道稱,涉案運鈔車事發時載著約2.7億元現金,駛經灣仔警署對開告士打道,側門彈開後跌出3箱共載有5250萬元鈔票的膠箱,其中兩箱被其他車撞破,共有3500萬元掉在路上,10分鐘內被多人瘋狂撿拾,當中包括外籍人士及內地游客,經點算後失去1523萬元。截至今凌晨,共有30人把約569萬元交還警方,即仍有約954萬元未尋回。
  消息指肇事運鈔員已錄取初步口供,報稱駛至港島西隧入口時才發現側門打開,曾停車關門,但聲稱當時不知道掉錢,故直接返回長沙灣公司總部。警方已拖走涉事解款車,將調查車內載錢情況、為何4名運鈔員全部坐車頭,以及為何掉錢後無人及時發覺等。
  據悉,涉及掉錢事件的4名運鈔員年齡介乎23至35歲,現正停職接受調查。消息透露,暫未有證據顯示4人有任何實質利益。有押運業人士稱,一般解款車的門鎖可分為手動及電動,門外多會加裝橫栓,不會輕易因一個組件故障而彈開;而在運載上億元巨額現金時,應有專人看守現金,認為今次掉錢事件極罕見。
  G4S致歉 稱按約處理索償
  中銀香港25日發表聲明,已要求G4S調查事件塬因,並即時作出改善措施,以免類似事件再發生。G4S已就事件道歉,並將按照合約承擔事件責任及造成的損失。G4S其後亦發表聲明,稱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,對事件為中銀及市民帶來不便深表歉意,將按合約內容處理日後與中銀相關的索償。
  25日中午1時許,數名重案組探員到掉錢現場一帶調查,其間進入多間店鋪,觀看閉路電視及向職員查詢有否目擊案發經過,該盜竊案由灣仔區重案組2隊調查。警方表示,在網上的片段留意到有人在上址取走懷疑散落車路上的鈔票,呼籲市民儘快將鈔票交還警方,否則可能犯盜竊罪。
編輯:SN12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plker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